湖南桃源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华中农业大学师生到桃源站交流访问
作者: 桃源站 更新时间: 2021-10-19

       10月11日至12日,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谭文峰带领科研团队成员及60名大学生来中国科学院桃源农业生态试验站参观交流。

  桃源站副站长秦红灵向来访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桃源站的发展历程、试验场的总体布局及主要研究领域,希望与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深入开展科研和教学等领域的合作,发挥双方优势,加强科教研融合,共同建设高质量的科研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谭文峰等高度评价了桃源站的管理模式及在亚热带农业生态科学研究和探索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希望加强与桃源站在科研基地建设、新技术推广、人才队伍培养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和合作。

  华中农业大学交流访问团一行参观了宝洞峪试验场。桃源站科研人员以分组的形式向来访学生现场讲解“不同施肥模式稻田生产力及土壤肥力演变特征”“稻草还田量对土壤质量和健康的影响其环境效应”“不同植被演替坡地土壤养分特征及环境效应”“不同轮作制度红壤稻田肥力演变特征及环境效应”“农田生态系统水循环过程及其环境效应”“不同母质发育水稻土微生物群落演替规律”六个方面长期定位试验的设置意义及发现的科学规律,促进同学们进一步理解农业生态学过程,提高同学们科学素养。

  秦红灵向师生介绍桃源站情况(傅心赣 摄)

  陈安磊向学生介绍不同施肥模式田间试验(傅心赣 摄)

  盛荣向学生介绍稻草还田田间试验(傅心赣 摄)

  陈春兰向学生介绍不同植被演替坡地土壤变化田间试验(傅心赣 摄)

  张文钊向学生介绍不同轮作制度红壤稻田肥力演变田间试验(傅心赣 摄)

  尹春梅向学生介绍农田生态系统水循环过程田间试验(傅心赣 摄)

  刘毅向学生介绍不同母质发育水稻土微生物群落演替田间试验(傅心赣 摄)  

  全体合影 (傅心赣 摄)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tya@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