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桃源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胡东风一行到桃源站调研
作者: 桃源站 更新时间: 2021-10-08

     9月29日,湖南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胡东风,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首席研究员、湖南省知联会会长吴金水等一行10人,在常德市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宏岸、桃源县县委副书记陈支文、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魏文学陪同下访问中国科学院桃源农业生态试验站(桃源站)。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桃源站。魏文学简要介绍了桃源站的发展历程、总体布局及主要研究领域,并就南方丘陵区农牧一体生态立体种养模式的构建理念和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包括优良牧草选育、优良羊种的繁育保纯、果-草-牧立体种养、生态羊舍建设和物质循环利用等。调研组对桃源站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桃源站进一步总结凝练成果,提供可复制的模式,为推动湖南省生态农牧产业发展和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及乡村振兴工作做出贡献。

魏文学研究员向调研组介绍(李宝珍 摄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tya@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