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桃源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沙子岭猪优良肉质性状形成的分子机制及营养调控”项目召开进展讨论交流会
作者: 桃源站 更新时间: 2021-07-19

    7月13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项目“沙子岭猪优良肉质性状形成的分子机制及营养调控”进展讨论交流会在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举行。来自亚热带生态所、浙江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近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代表项目牵头单位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参会代表围绕项目实施方案深入研讨,为项目的顺利进行提供宝贵意见参考。项目主要参与人员段叶辉副研究员和单体中教授从研究背景、研究目标、内容方案、研究进展、下一步研究计划、存在的问题等几个方面汇报了项目的总体情况。项目咨询专家湖南农业大学何俊、马海明和尹杰三位教授以及湖南师范大学杨焕胜教授针对项目研究内容多、执行时间短,从研究目标聚焦、试验设计和成果凝练方面给出了具体指导意见。项目主要参与人员就研究中遇到的问题与专家们进行了讨论交流。最后,项目组成员就项目的任务分工、下一步研究计划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

  本次会议,交流了项目最新进展、并邀请专家为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难点和疑点问题进行了解答,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

段叶辉作项目进展工作汇报

单体中作项目进展工作汇报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tya@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