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桃源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桃源县漆河镇曙光村村干部一行到桃源站考察生态种养模式
作者: 桃源站 更新时间: 2020-10-21

    10月17日至18日,在桃源县科技局副局长李文忠陪同下,漆河镇曙光村村支书鲁道红和村主任李瑾璋率全体村干部到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桃源农业生态试验站考察生态种养模式。

  魏文学研究员向客人详细介绍了试验站生态种养模式的构建理念和成果,包括草山草坡建设、优良牧草选育、优良羊种的繁育保纯、果-草-牧立体种养、生态羊舍建设和物质循环利用等。到访客人一致认为这是一个适合曙光村生态经济建设和绿色产业发展的好模式,为该村的乡村振兴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出路。希望与亚热带生态所密切合作来推动曙光村的生态农牧产业发展,变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

  魏文学研究员向来宾介绍桃源站农牧结合模式建设(陈焱国 摄影)

  参观桃源站生态羊舍(陈焱国 摄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tya@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