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桃源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华中农业大学师生来桃源站参观交流
作者: 桃源站 更新时间: 2020-10-15

20201012日至13日,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谭文峰带领科研团队及60名大学生来桃源站参观交流。

12日,双方老师进行了座谈。桃源站副站长秦红灵向来访老师介绍了桃源站的发展历程、试验场的总体布局及主要研究领域和部分长期定位试验科研进展情况。谭文峰院长高度评价了桃源站在土壤环境质量及土壤微生物机理研究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且对农牧复合循环系统产生浓厚兴趣,并希望在样地建设和系统综合性评估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和合作。双方还在本科生毕业实验设计及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达成共识,希望以后加强开展学术交流活动、项目联合申报等。

13日,秦红灵等老师带领来站人员参观宝洞峪试验场,以分组的形式和来访学生现场讲解桃源站系列长期定位试验样地的建设意义及科研进展,引领同学们了解科研活动,激发同学们科学兴趣。来访老师和学生认为此次活动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专业的野外实践课,并希望以后与桃源站加强大学生野外实践课的开展。

交流座谈现场(傅心赣 摄)

陈焱国介绍青贮系统(刘飞 摄)


           秦红灵介绍第四纪红粘土熟化过程定位试验 (刘飞 摄)

侯海军介绍长期定位施肥试验(刘飞 摄)

刘毅讲解水稻土生物演替过程置土定位试验  (刘飞 摄)



 张文钊介绍耕作制度定位试验(刘飞 摄)

 

陈春兰介绍坡地不同土地利用方式定位试验(刘飞 摄)




合影(刘飞 摄)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tya@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