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桃源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桃源站举办富硒油菜组装配套高产栽培技术培训
作者: 桃源站 更新时间: 2020-08-17

    为进一步服务桃源县农业发展需求,提高桃源县油菜产业水平,8月14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桃源农业生态试验站举办了桃源县富硒油菜组装配套高产栽培技术培训。

  桃源站农业科技专家侯海军博士为桃源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县富硒办工作人员、县粮油富硒产业协会会员以及部分粮油种植大户作了题为“发展富硒油菜、提升种田效益”的报告。侯海军从桃源县油菜种植历史、桃源县油菜种植优势、桃源县耕地硒资源分布、冬闲田种油菜效益分析、粮油大户发展油菜生产的误区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分析,深入浅出阐述了桃源县利用好先天优势,加强技术投入,油菜生产前景可观的现实。侯海军表示桃源站将协助桃源县农业相关部门引进优良油菜品种和先进的油菜种植新技术,并探索创制一套稻草离田+机耕机播+科学栽培+富硒增效四位一体的高值油菜生产技术。桃源县农业农村局研究员刘茂秋向与会人员讲授了桃源县近年油菜发展状况,桃源县老科协讲师团高级农艺师江克平讲授了油菜直播和移栽高产栽培技术,桃源县富硒研究所研究员颜送贵讲授了油菜补硒技术,原县委副调研员钟吉太讲授了桃源富硒农产品生产工艺及发展历程。

  桃源县县委农副产品和富硒健康食品加工专项小组副组长王加庆对桃源站成功举办油菜高产栽培技术培训会表示祝贺,对桃源站近年来对桃源县农业发展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桃源站一如既往支持县政府发展农业生产,特别是利用科技优势支撑桃源县特色农业发展,为桃源县产业脱贫、实业兴县做出更多贡献。

报告会现场(陈春兰 摄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tya@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