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桃源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周孟辉一行考察桃源站
作者: 桃源站 更新时间: 2020-07-31

    7月30日,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种子管理服务站副站长周孟辉及农作物良种引进示范中心副主任刘虎等一行五人到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桃源农业生态试验站考察。盛良学副研究员和侯海军博士等在站科研人员陪同。

  侯海军从科学研究、野外监测、科学技术示范以及科学普及四个方面介绍了桃源站的工作及取得的重要成果。侯海军重点向客人介绍了近年来桃源站引进生态适应性好的水稻、玉米、油菜、牧草、果树等品种发展亚热带丘陵地区农牧复合高效高值农业取得的成果,并就下一步如何利用好湖南省农作物品种资源发展农牧结合高效高值农业与客人进行了交流。

  周孟辉等对桃源站获得的科技成果表示赞赏,对桃源站根据国家农业发展形势开展的亚热带丘陵地区农牧复合高效高值农业表示充分肯定,期待桃源站筛选出更多适宜发展农牧复合的农作物品种应用于农牧复合体系来提升农业效益,并表示省种子管理服务站及良种引进示范中心将与桃源站开展紧密合作,依托桃源站国家级平台展示湖南优良农作物新品种。

参观试验基地(刘飞 摄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tya@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