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桃源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桃源站专家助力桃源县农业发展
作者: 桃源站 更新时间: 2020-07-24

  7月23日,应桃源县农副产品和富硒健康食品加工专项小组邀请,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桃源农业生态试验站农业科技专家侯海军博士为桃源县富硒办工作人员、富硒产业协会会员以及部分富硒基地负责人作了题为“发展多矿物质营养米,提升种粮效益”的报告。侯海军从农业供给侧改革与粮食生产、“多矿物质营养米”的功能、多矿物质营养米水稻高产栽培技术三个方面向参会人员详细讲解了桃源县发展“多矿物质营养米”的要点、优势和迫切性,并表示将组织桃源站科研团队研发多矿物质营养米的创制技术、从科学施用多矿质叶面肥和“多矿物质营养米”水稻高值栽培两方面开展示范推广,为桃源县水稻生产高值化探索新的出路。

  县委农副产品和富硒健康食品加工专项小组副组长王加庆对桃源站专家给予桃源县各项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桃源站一如既往支持县政府发展农业生产,特别是利用科技优势支撑桃源县多功能农业发展,为桃源县产业脱贫、实业兴县做出更多贡献。

  原县委副调研员钟吉太、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邹敏、县农业农村局研究员刘茂秋、桃源县富硒研究所研究员颜送贵、江克平等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陈春兰 摄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tya@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