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桃源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专家在桃源调研土肥工作
作者: 桃源站 更新时间: 2020-04-27

近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侯海军博士一行到桃源县位于茶庵铺镇的茶叶“2+X”氮肥总量控制试验区和枫树维回乡耕地地力监测点开展调研。

侯海军博士在县农业农村局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认真查看了茶叶试验区和地力监测点的土壤肥力情况,参观过程中,侯博士详细的向大家阐述了肥料田间试验的理论和实践做法,并对下一步试验的开展和试验结果在生产实践中的应用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据悉,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多年来一直十分关注桃源县的土肥事业,并与县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保持着良好的指导服务关系。这种相互信任的合作关系一方面提高了县乡农技员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一方面也为该县顺利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重金属污染耕地治理修复等硬任务,打赢耕地质量保卫战提供了有力支撑。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tya@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