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桃源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专题服务
桃源站专家指导桃源县柑橘生产
作者: 桃源站 更新时间: 2020-04-20

    4月9日至10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桃源农业生态试验站专家团队到桃源县开展柑橘栽培技术指导。

  在桃源县柑橘种植大镇---马鬃岭镇,专家团队到桃源县书房湾柑橘合作社现场指导种植大户提升新建柑橘园土壤肥力以及成年果园生草技术。专家团队提出,新开垦的果园应重点提升土壤有机质,技术措施主要包括:第一,增施有机肥,每亩柑橘地在移植时施入1000公斤至2000公斤优质有机肥;第二,发展果园生草技术,种植三叶草、肥田萝卜、紫花苜宿和油菜等绿肥,提高土壤有机质含量,营造生态型果园。对于成年柑橘果园,专家团队提出成年果园应坚持果园生草的同时,需做好科学防控病虫害,加强柑橘树体营养管理,打造柑橘丰产树型。

  桃源县马鬃岭镇镇政府柑橘办主任向培栋对专家团队给予的建议表示感谢,希望专家团队在柑橘优良品种推荐、柑橘营养施肥以及病虫害防治方面将国内外先进的技术引入到种植户的田间地头,促进桃源县柑橘产业的复兴,助力广大种植户脱贫致富奔小康。

马鬃岭镇指导培肥新建果园土壤(陈春兰 摄影)

马鬃岭镇传授果园生草技术(陈春兰 摄影)

  专家与团队与合作社成员合影(陈焱国 摄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tya@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