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桃源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桃源站专家指导桃源县农业生产
作者: 桃源站 更新时间: 2020-03-26

   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政府的决策部署,助力农业大县桃源县科学发展水稻和柑橘生产,3月23日,应桃源县政府部门邀请,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桃源农业生态试验站专家团队对桃源县部分农技骨干和农业合作社社长进行了水稻高效栽培和柑橘减肥增效技术方面的培训。

  农业专家侯海军博士讲授了水稻高效高值栽培技术,针对部分农技员提出的桃源县部分乡镇稻米可能存在镉风险的问题。他从品种选择、水分管理、土壤调理、稻草处置、绿肥和油菜种植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讲原理和摆事实的方法,深入浅出地把实用技术传授给农技员和农业合作社社长。

  柑橘种植专家周威讲授了桃源县柑橘产业发展的思路,重点介绍了柑橘的高效施肥技术,针对桃源县柑橘土壤的特点,讲授了如何科学施用钙镁锌和硼肥。

  桃源县政府代表罗建华对中国科学院专家团队在新冠疫情期间给县农业发展提供的技术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同时希望中国科学院把更多的农业新技术、农业高端人才引入桃源,促进桃源县农业持续健康发展。

专家讲座(傅心赣 摄影)

会议现场(傅心赣 摄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tya@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