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桃源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湖南省水土保持监测站桃源监测场开工建设
作者: 桃源站 更新时间: 2019-12-03

      12月2日,湖南省水土保持监测站桃源监测场正式动工新建。湖南省水利厅水土保持监测总站站长陈国玉及常德市和桃源县水利部门相关领导及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桃源农业生态试验站代表、项目设计单位代表、项目施工单位代表、项目监理单位代表参加了桃源监测场建设的开工仪式。

      桃源站副站长秦红灵博士对省市县水利部门将桃源监测场设置在桃源站表示热烈欢迎,向到场领导和专家详细介绍了桃源监测场样地的土壤状况、植被类型以及样地坡度和坡长等情况,并表示桃源站将为桃源监测场建设以及后期运行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陈国玉对桃源站给予桃源监测场建设提供的全方位服务表示由衷感谢,希望在桃源站的支持下把桃源监测场建设好、运行好。期待桃源监测场能为分析湖南省丘陵区水土流失情况提供一批科学数据,为治理湖南省丘陵区水土流失总结出一系列治理措施,为合理利用湖南省丘陵区提供一套可操作的方案。

      湖南省水土保持监测站桃源监测场介绍:

      为切实加强水土流失监测,准确提供常德桃源县水土流失动态监测和消长分析成果,常德市水利局水土保持科和桃源县水利局根据湖南省水利厅水土保持监测总站(湘水保知监函(2018)3号)文件“关于设立湖南省水土保持监测总站桃源监测场的通知”要求并请示桃源县人民政府领导后,桃源县水利局决定启动桃源县水土保持径流监测场项目的建设工作。经有关各方调研和听取相关专家意见,决定将水土保持保持径流监测场项目建设选址在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桃源农业生态试验站内。桃源监测场将由湖南省水土保持监测站协调建设及提供后期运行经费,桃源县水利局作为项目建设单位,桃源站提供试验样地和技术支撑,采取共建模式,共享数据资料和成果。

    秦红灵介绍样地

    全体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tya@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