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桃源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生猪营养产学研合作洽谈会在亚热带生态所召开
作者: 桃源站 更新时间: 2019-06-13

   6月7日,应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印遇龙邀请,中国农业大学武振龙教授、南昌大学阮征教授、澳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时代生物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天香苑生物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四川赛莱格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高校、企业的专家学者应邀参加生猪营养产学研合作洽谈会。

  印遇龙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辞。他强调,母猪妊娠期和哺乳期是决定生猪生产效率的关键,解决母猪营养需要、减少抗生素使用是目前母猪营养研究的难点,开展针对“母子一体化”、“益生菌减抗”和“功能性氨基酸”等方面的研究是本项目研究的重点。澳优乳业张岩春、安彦君、潘丽娜等人对澳优集团目前所进行的益生菌、功能性氨基酸、母子一体化等方面开展的研究进行了介绍,并结合畜禽健康养殖研究中心的科研成果就双方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会上,武振龙介绍了甘氨酸营养与仔猪生长发育的研究进展,并对甘氨酸在妊娠期和哺乳期的应用进行了讨论。四川赛莱格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高云迪介绍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了β-1,3-葡聚糖的应用研究,引发了热烈的讨论。

  关注母猪妊娠期和哺乳期的营养不仅是提高生猪养殖效率的关键,以猪作为模式动物研究人类的孕婴营养同样具有重要的意义。澳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优秀的专业高端乳品、食品公司,希望借助此次洽谈会的契机,结合研究所畜禽健康养殖研究方面所取得的科研成果与优势,整合行业内优秀企业的资源,以产-学-研的合作方式促进妊娠期和哺乳期的营养研究。

研讨会现场

 武振龙作报告

高云迪介绍β-1,3-葡聚糖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tya@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