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桃源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专家下乡忙解忧 农业技术助脱贫
作者: 桃源站 更新时间: 2019-04-25

        4月15日至18日,应桃源县政府部门邀请,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桃源农业生态试验站科技专家团深入桃源县贫困乡村开展农业技术讲座,助力桃源县脱贫。

      在桃源县理工港镇杨公桥村,桃源站组织专家讲授了“桃源黄麻羊的养殖与疾病防控技术”和 “牧草栽培与青贮技术”。专家们现场讲解有关山羊常见疾病的治疗以及牧草品种的选择和适合于当地的青贮方式,并且回答了养羊大户关心的技术问题。广大养殖户对技术讲座表现了浓厚的兴趣,希望政府能够定时邀请专家解决技术问题,帮助农民通过科学养羊早日脱贫致富。

      在桃源县马宗岭镇兴安庵村,桃源站组织专家讲授了“高产柑橘树型培育技术”和“柑橘营养和高效施肥技术”。就广大橘农朋友反应柑橘生产中遇到农户分散经营,果品品质下降等问题导致市场竞争能力差等方面的情况,专家团队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统一品种,形成规模效应。第二,提高柑橘栽培管理水平,培育优质果品。第三,做好宣传,建立多层次销售网络。

      近年来桃源站专家团队在桃源县农业面源污染防治、丘陵山地农牧结合产业发展以及茶叶、香菇和柑橘等特色经济作物栽培等方面提供了丰富的技术支持,有力的促进桃源县农业持续健康发展,为桃源县贫困乡村产业脱贫,桃源县美丽乡村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理公港镇杨公桥村开展技术讲座(陈焱国摄)

    马宗岭镇兴安庵村开展技术讲座(陈焱国摄)

    桃源站专家指导茶叶生产(陈焱国摄)

    桃源站专家指导柑橘生产(陈焱国摄)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tya@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