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桃源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桃源站专家助力桃源县政协赴西安镇桃安村产业调研
作者: 桃源站 更新时间: 2019-04-04

  3月29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高级工程师、桃源县政协委员侯海军与县其他政协委员赴桃源县西安镇桃安村进行产业调研。

  桃安村党支部书记黄小华热烈欢迎政协委员的到来,介绍了桃安村的地理位置、村民收入水平以及村中主导产业等。他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在桃源县供销合作社支持和帮助下,通过发展蘑菇和茶叶种植产业,成立健桃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建立健全“公司+基地+贫困户”模式,带领乡亲们种菇种茶增加收入的情况。

  政协委员们对桃安村干部通过发展蘑菇和茶叶产业带领村民致富表示高度肯定,并且提出了意见。侯海军就蘑菇菌种选择,蘑菇标准化栽培,产品质量控制,产品销售渠道与乡镇干部和种菇大户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且建议种菇大户以西安镇富硒农作物秸秆和杂树木为基质培育富硒蘑菇,把发展蘑菇生产与当前县委县政府大力发展的硒产业紧密结合,发展好大有“硒”望的蘑菇。在茶叶生产基地侯海军就种植茶叶过程中如何科学使用有机肥和化学肥料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及时纠正了种植大户有关茶叶施肥的错误理念。

交流现场

实地指导蘑菇生产

  实地指导茶叶施肥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tya@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