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桃源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福建绿洲生化有限公司李瑞波董事长一行到亚热带生态所开展合作交流
作者: 桃源站 更新时间: 2019-03-07

    2月27日至3月1日,应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印遇龙邀请,福建绿洲生化有限公司李瑞波董事长一行8人到所开展合作交流,报告会由孔祥峰研究员主持。

  双方签订了共建“畜禽养殖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合作协议书,印遇龙为李瑞波颁发了国家工程实验室协同创新单位牌匾。李瑞波作了题为“碳转化是有机废弃物肥料化的关键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先后介绍了植物碳养分和有机碳肥技术的概念、农业界对有机肥认识的两大误区、有机肥质量评判标准和高碳有机肥的制作方法、沼液分解处理与利用模式、全程无臭零排放生态循环养猪系统设计等内容,并提出农业物质循环的最高境界是对耕地实行多渠道、多层面的碳覆盖,从而实现富碳农业。随后,参会人员与李瑞波进行了深入讨论。

    李瑞波简历

  李瑞波,1944年生,1968年毕业于清华大学,高级工程师,中国科学家协会会员。曾参加深圳特区第一阶段建设。1997年创办福建绿洲生化有限公司。2015年12月被国家权威单位授予刻有习近平总书记亲笔题词(追求真理,爱国兴邦)的“走向世界的领军人物”锦牑。曾获省级科技二等奖、省级技术发明三等奖、全国行业协会“科技贡献奖”、“民营科技发展贡献奖”和“中国优秀创新人物”称号。并被聘为中国农科院客座研究员、北京交通大学“富碳农业研究中心”客座教授、福州大学客座教授。他带领公司技术团队以生物腐植酸和有机碳肥技术为核心开发多项有机废弃物回收利用的有机碳肥系列产品。

印遇龙为李瑞波颁发国家工程实验室协同创新单位牌匾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tya@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