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桃源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桃源站专家赴永州市新田县指导养殖粪污利用
作者: 桃源站 更新时间: 2018-12-25

12月22日,应湖南省永州市新田县政府邀请,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桃源农业生态试验站站长魏文学带领专家团队在新田县环境保护局局长贺朝强 、新田县畜牧水产局副局长王兴斌陪同下,现场指导新田县养殖大户科学利用养殖废弃物及生态治理养殖废水。

  针对新田县生猪养殖规模大,养殖废弃多的特点,魏文学等提出了应从源头控制猪饲料中重金属含量,建立规模有机肥生产厂家;针对新田县喀斯特区,基岩裂隙管道发育,地下水文过程复杂,魏文学等提出废水处理必须在前期水文地质背景调查和物探基础上,对大型漏斗和裂隙管道,做好防漏封堵工程,确保养殖污水在未净化前“逃跑”。魏文学表示研究团队将全力支持新田县开展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工作。

    贺朝强等高度肯定了桃源站专家团队提出的技术措施和建议,并希望能在桃源站专家的指导下破解新田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难题,促进新田县养殖业健康发展。

魏文学现场指导养殖粪污利用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tya@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