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桃源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桃源站专家受邀指导桃源县贫困村产业发展
作者: 桃源站 更新时间: 2018-09-30

   近日,受桃源县科技与信息化局邀请,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桃源站侯海军博士一行到湖南省级贫困村桃源县热市镇郝仙坪居委会指导该村发展扶贫产业。

  侯海军就农村贫困原因、精准扶贫措施、农村产业发展现状、美丽乡村建设等与村干部及桃源县驻村扶贫工作队进行了深入交流。交流过后,侯海军等实地走访了该村余家湾组的椿树芽扶贫产业基地,仔细询问贫困户椿天芽的长势、产量、效益等情况。根据余家湾组的地形地貌和土壤类型,侯海军等提出了发展以黄桃种植为主的种植业和以坡地种草饲养桃源黄麻羊为主的养殖业建议。

  桃源县科技与信息化局副局长李菊元、桃源县驻村工作队队长陈丹对侯海军一行深入贫困山区指导脱贫表示感谢,希望桃源站专家提供更多的脱贫致富思路和技术,助力桃源贫困村早日脱贫摘帽,帮助群众致富奔小康。

侯海军与居委会干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交流

 侯海军实地指导贫困户科学种植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tya@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