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桃源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印遇龙院士赴“一带一路”国家东帝汶考察畜牧业发展
作者: 桃源站 更新时间: 2018-04-05

   应东帝汶农业部和隆平高科东帝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邀请,3月26日至4月1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印遇龙率团赴“一带一路”国家东帝汶民主共和国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考察。

  考察期间,印遇龙分别与东帝汶农业部畜牧总司长多米古斯·古斯芒、农业部部长特别助理兼农业总司长欧得特·杜斯欧女士、马拉图托省政府总秘书长安哥佩诺·萨拉蒙托先生以及畜牧兽医司等政府官员举行会谈和交流。东帝汶正处在发展时期,国家畜禽养殖基础研究水平低下,优质畜禽品种资源匮乏,畜牧业方面技术力量薄弱,推广工作滞后,畜禽存栏量无法满足国家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需要。东帝汶政府官员对印遇龙访问东帝汶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依靠中国畜牧科学技术力量和投资,尽快发展畜牧养殖业,促进国家经济发展,解决当地人民就业,改善人民普遍营养不良现象。针对东帝汶畜牧业发展现状,印遇龙指出,畜牧业要发展,重点需要解决“种”和“吃”,即优良品种和动物饲料问题。印遇龙从科技服务、技术培训和企业投资三个方面为东帝汶畜牧业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中国驻东帝汶大使馆经商处刘振华参赞在大使馆亲切接见了印遇龙,就东帝汶食品检验检测实验室建设项目以及饲料与畜禽养殖技术培训项目达成了共识,将积极推进两国畜牧业技术交流和友好往来。

  此外,印遇龙与东帝汶农业部官员一起参加了东帝汶(湖南)农业产业园诚扬生物饲料厂开工和种猪场奠基仪式。湖南省科技厅原农村处处长黄耀先生、隆平高科东帝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方远祥总经理和湖南省畜牧兽医研究所孙建邦陪同参加了考察。

 

印遇龙与东帝汶农业部官员会谈

印遇龙接受东帝汶国家电视台采访

刘振华接见印遇龙

 

印遇龙参加诚扬(东帝汶)饲料厂开工典礼和种猪场奠基仪式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tya@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