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桃源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湖南生猪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工程研讨会在亚热带生态所召开
作者: 桃源站 更新时间: 2018-03-29

   3月13日,湖南省生猪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工程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举行。来自湖南省科技厅、湖南省畜牧水产局、相关科研院所和大型企业等30多家单位代表90余人参加,大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亚热带生态所研究员印遇龙主持,所党委书记王克林致欢迎词。

  会上,印遇龙作了大会主题报告“湖南省生猪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工程”,就该工程实施的必要性、定位与目标和重点任务等进行详细阐述。湖南省科技厅副厅长刘铁兵、湖南师范大学校长蒋洪新、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林业大学校长曹福亮、湖南省畜牧水产局局长徐旭阳和企业代表进行了主题发言,充分肯定了生猪产业转型升级在湖南省乃至全国农村扶贫与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和历史责任,并围绕重点任务及保障措施等提供建设性建议。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新时代实施湖南省生猪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工程是助推湖南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2018年中央1号文件和十九大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将为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建设、湖南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实施和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实现提供关键科技支撑。

印遇龙作大会主题报告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tya@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