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桃源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桃源站助力天地生科学文化传播中心开展中学生科学探索活动
作者: 桃源站 更新时间: 2017-07-18

一群中学生全神贯注的看着老师手中的植物叶片,聆听着老师的讲解,这是发生在2017年7月北京十中和上海金山中学科技英才张家界科学探索活动上的一幕。

  2017年7月6日至10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桃源农业生态试验站协助中国科学院天地生科学文化传播中心组织了此次活动。桃源站副站长秦红灵博士和试验站其他工作人员作为科普老师指导同学们对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进行了科学探索。中学生对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土壤颜色和pH随海拔变化的规律、不同海拔典型森林凋落物分布特征、不同海拔夏季开花植物的分布规律、大气颗粒物浓度变化规律、旅游对金鞭溪溪水的影响特征、旅游对土壤pH值的影响等进行了初步的探索研究。参加此次探索活动的中学生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顺利的完成了探索任务,并且分别展示了探索成果。天地生科学文化传播中心和各中学的带队老师高度肯定了此次科学探索活动,并对桃源站科技人员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

指导中学生收集凋落物

教授中学生识别植物

指导老师与部分中学生合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tya@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