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桃源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湖南日报】中英牛顿基金学者长沙研讨
作者: 桃源站 更新时间: 2017-07-12

  7月8日,中英牛顿基金学者(华南区)学术研讨会在长沙举行。20多位来自广东、广西、福建、江苏、湖南等地的牛顿基金学者分享牛顿项目及中英合作经验。据悉,此次学术研讨会由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和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共同主办,也是“湖南英国周”的系列活动之一。

  中英联合科学创新基金(牛顿基金)自2014年成立至今,已资助超过37项科研计划或倡议,中英政府投入达20亿元,是中英科技合作的重要平台。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湖南大学、中南大学都获得牛顿基金资助,项目领域包括农业、环境、工程技术及金融研究。

  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所长吴金水研究员致会议开幕词。英国驻华使馆科技创新参赞Holly White女士及牛顿基金战略主管Richard Baker介绍牛顿基金并对活动予以充分肯定。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科技创新主管刘明女士介绍中英科技概况,东莞材料基因高等理工研究院张书彦院长分享了中英科技合作经验。围绕牛顿基金项目申请及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挑战、各自科研领域的跨学科科研合作需要、国际合作研究方向等议题,与会学者进行了分组讨论。   

(原载于《湖南日报》 2017年07月08日 第11版:政治·文教)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tya@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