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桃源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南方丘陵区坡草牧羊生态立体循环模式交流研讨会在桃源召开
作者: 桃源站 更新时间: 2017-05-05

5月3日,由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组织的“南方丘陵区坡草牧羊生态立体循环模式交流研讨会”在桃源召开,会议由亚热带所副所长谭支良研究员主持,邀请国家牧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中国农业大学杨富裕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林启美教授、华中农业大学胡荣桂教授,中国农业科学草原研究所阿拉木斯研究员等专家出席,同时桃源县科技局、畜牧局的有关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富裕应邀作了题为《我国牧草产业发展现状和前景》的学术报告。与会人员就南方丘陵区农业转型和农牧产业发展的需求、前景以及目前急需开展的工作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交流,希望通过草业、畜牧、生态和土壤等学科的交叉融合,探索建立南方丘陵区坡地种草养羊、生态立体种养及农牧业综合利用等产业发展模式。

会后,与会专家还实地考察了桃源站坡地立体种养模式试验示范基地,专家们一致认为该模式的构建和完善将对江南丘陵区农业转型和草食家畜的发展起到重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会议交流讨论


与会人员考察桃源站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tya@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