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桃源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高端外国专家Georg Guggenberger教授学术报告会
作者: 桃源站 更新时间: 2016-07-05

      应我所土壤环境与生态研究组吴金水研究员邀请,国际著名生物地学专家,我所高端外国专家、德国汉诺威莱布尼茨大学(Leibniz Universit?t Hannover)土壤研究所所长Georg Guggenberger教授与Olga Shibistova博士于2016年7月3日至10日访问我所执行此次的高端外国专家项目。

  Georg Guggenberger教授与Olga Shibistova博士的学术报告安排如下:

  7月4日(星期一)

  15:00-17:00 学术报告1: Retention and mobility of silver nanoparticles in soil (Prof. Dr. Georg Guggenberger)

  7月5日 (星期二)

  9:00-11:00学术报告2: Metabolomics as a useful tool to get an insight on soil biological activity (Dr. Olga Shibistova)

  报告地点:所一楼会议室

  联系人:祝贞科、葛体达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

  报告人简介:

  Georg Guggenberger 教授:现任职汉诺威莱布尼茨大学土壤研究所(the Institute of Soil Science, Leibniz University Hannover),任所长。2015年、2016年入选“文教类”高端外国专家团队项目。主要从事土壤有机质和矿物的相互作用以及对土壤有机质稳定化过程的影响等方面的研究,其研究紧密结合了当今最先进的光谱和显微光谱技术、生物标记方法、实验室与田间试验的稳定性同位素技术。迄今为止,Georg教授共发表SCI论文120余篇,论文主要发表在NatureEcology 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Global Change BiologyGeochimica et Cosmochimica Acta等期刊上。现担任德国土壤学会主席,德国地学过程研究计划副议长、德国基金会评审委员会终审专家等。

  Olga Shibistova博士:现任职汉诺威莱布尼茨大学土壤研究所(the Institute of Soil Science, Leibniz University Hannover)。主要从事不同尺度下陆地生态系统碳循环方面的研究,在碳平衡研究上,通过估算大气和陆地生态系统之间碳通量的分配和二氧化碳的交换得到大量数据。其研究方法包括封闭和开放腔的气体交换测量技术,涡度相关的应用程序等。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tya@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