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桃源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亚热带生态所承担的生猪生态高值化养殖技术集成与产业化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作者: 桃源站 更新时间: 2016-06-28

    6月24日,中国科学院科学促进发展局在青岛组织专家组对中国科学院科技服务网络(STS)项目——“生猪生态高值化养殖技术集成与产业化”进行了验收。专家组听取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印遇龙研究员课题组的汇报,经质询和讨论,认为课题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研究内容,达到了考核指标的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该课题由亚热带生态所主持,联合山东新希望六和集团、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和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等合作单位共同承担,针对生猪产业饲料利用率、养殖污染和绿色猪肉研发等问题,与山东新希望六和集团合作建立了生猪产业示范基地,致力于解决氮利用率低下、养殖排放的重金属污染和猪肉品质下降等产业问题。经过2年的努力,将微量元素排放降低30%,饲料转化率提高3%。研发了断奶仔猪氧化应激的营养干预关键技术,开展了氮素及矿物元素减排应用技术的集成和示范,以及生猪绿色肉产品供给的营养干预关键技术示范与推广,受到了国家和山东省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为山东省生猪养殖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示范引领作用。在项目执行过程中,发表SCI论文7篇,出版专著2部;申请专利5项;培养研究生7名;在该项目支持下获得2014-2015年度中华农业科技奖一等奖。

 

验收报告会现场

新希望六和集团养殖示范基地

实验检测现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tya@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