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桃源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桃源站开展“创新创业 科技惠民”科普活动
作者: 桃源站 更新时间: 2015-05-21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桃源农业生态试验站在中科院科普联盟统一部署指导下,联合桃源县人民政府,于5月16日至24日在桃源县域内开展2015年度科普活动。本次科普活动主题是:“创新创业 科技惠民”,主要围绕健康生活与食品安全两大专题展开,重点进行食品安全、空气质量、应急避险、低碳节能、健康生活等热点问题科学普及,提高公众科学素质,为促进桃源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5月19日,桃源农业生态试验站副站长秦红灵带领科普志愿者团队将科技大篷车开进桃源县工人文化广场,并与桃源县科技局、文化局、安监局、农业局、卫生局及地震局等部门一起,举行了桃源县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秦红灵在启动仪式上作了发言。

  启动仪式当天科普志愿者为广大市民发放科普资料和讲解科普知识。先后发放《公众防护PM2.5》科普宣传册300余份,该宣传册从PM2.5的概念、PM2.5的防护、减少PM2.5从我做起三个方面用通俗的语言,鲜活真实的事例,向市民朋友和中小学生展示了PM2.5的相关知识。还发放《致富顾问》等期刊杂志300余份,观赏金鱼饲养、盆景栽培、转基因作物与我们的生活等方面的技术资料2000余份,并进行了现场咨询。

  5月20日至24日,桃源农业生态试验站科普志愿者团队还将邀请县委办、县环保局、农业局以及广大养殖户参观该站在桃源建立的绿狐尾藻治理养殖污水示范工程,带领桃源县中小学生参观宝洞峪试验场的田间试验和气象观测站。

副站长秦红灵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张文钊博士为市民讲解PM2.5的相关知识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tya@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