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桃源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桃源站开展“科学生活 创新圆梦”科普活动
作者: 匿名 更新时间: 2014-05-23
    2014年度国家科普活动周,国家、湖南省、常德市、桃源县四级科普基地——中国科学院桃源农业生态试验站,在中科院科普联盟统一部署指导下,联合桃源县人民政府,于5月17日至5月24日在桃源县域内开展科普活动。本次科普活动主题是:“科学生活 创新圆梦”,主要围绕健康生活与食品安全两大专题展开。

  5月19日,中科院亚热带所副所长王新洪、桃源站站长魏文学、副站长秦红灵带领科普志愿者团队将科技大篷车开进桃源县青林乡,并与桃源县科技局、文化局、安监局、农业局、卫生局、地震局等部门一起,举行了县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亚热带所副所长王新洪在启动仪式上作了发言。本次活动桃源站还特别邀请到了新西兰林肯大学Ron Mclaren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学院院长国际学院院长胡承孝教授参加。

  启动仪式当天安排了两大内容:一是资料发放与现场咨询。先后发放由桃源站编印的《环境污染与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册300余份,该宣传册从食品安全的概念、环境污染与食品安全的关系、如何加强对食品安全的源头保护几个方面出发,用通俗的语言,鲜活真实的事例,向现场农民群众和中小学生展示了农村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还发放《农家致富顾问》等期刊杂志200余份,健康养殖、作物栽培、生态农业等方面的技术资料2000余份,并进行了现场咨询,解决了一些农民急需的技术难题。二是技术讲座,桃源站副站长秦红灵博士作了“农村环境污染与保护”专题讲座。报告图文并茂、深入浅出,提高了农民朋友对土地合理施肥、农村污染防控与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科学认识,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听讲。

  20-24日,亚热带所桃源农业生态试验站科普志愿者团队还将以田间示范、科技咨询、资料散发等形式继续开展活动。

亚热带所王新洪副所长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桃源站站长魏文学 右二;林肯大学Ron Mclaren教授 右三;华中农业大学胡孝正教授 左二)


桃源站副站长秦红灵博士做专题报告

桃源站陈安磊为中小学生讲解科普宣传册内容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tya@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