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桃源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亚热带生态所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
作者: 桃源站 更新时间: 2014-03-19
 5月18日,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湖南省生态学会以“建设生态村镇、发展环保农业”为主题,组织10余名专家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将科技大篷车开进湖南省桃源县车湖垸乡,为当地农民送去了一顿丰盛的科技大餐。

    此次活动安排了两大内容:一是资料发放与现场咨询。先后发放健康养殖、作物栽培、生态农业等方面的技术资料2000余份,并进行了现场咨询,解决了一些农民急需的技术难题。二是技术讲座,桃源农业生态试验站张文钊博士作了“农田面源污染”技术讲座。报告图文并茂、深入浅出,提高了农民朋友对土地合理施肥、农村污染防控与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科学认识。

    据悉,在科技活动周期间,桃源农业生态试验站科普志愿者团队还将以田间示范、科技咨询、资料散发等形式继续开展活动。

亚热带所李文祥书记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桃源站张文钊博士做科普讲座

 

桃源站科研人员(左)为前来咨询的老农答疑解惑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tya@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